REVE

上传云端

“亲爱的皮奥托·尼古拉耶维奇:
我来意大利两年了,非常重要的两年,对我的职业是这样,对我的生活也是。昨晚我做了恶梦,我在伯爵的私人剧院里演歌剧,第一幕是个公园,放有雕塑,其实是刷上白色颜料的裸体的男人,被命令保持静止,我也是其中一个雕塑,我不敢动,否则会被严惩,因为我们的主人,正看着我们,我感到脚下大理石基座传来的寒气,秋叶落在我举起的手臂上,我一动不动,当我筋疲力尽倒下时,我醒了。我很害怕,我知道这不是梦,而是现实。如果不回俄国,我会死的,我的一生都在那里,如果再看不到我的祖国,白桦树,童年的气息。
诚挚的问候。
你孤独的朋友,帕维尔·索斯诺夫斯基”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