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VE

上传云端
Pascal's law - Pg.lost

存档灵魂:

黑 鸟


【波兰】亚当·扎加耶夫斯基


一只黑鸟栖息在电视天线上,
唱着温柔、爵士乐般的曲子。

你失去谁,我问,你哀悼什么?
我在告别那些去世的人,黑鸟说,
我在告别这一天(它的眼和睫),
我哀悼一个住在色雷斯的女孩,
你不会认识她。
我为那株冻死的柳树感到难过。

我流泪,因为一切事物消逝、改变
又重返,但永远以另一种方式。

我狭窄的喉咙几乎承受不了
这些急速转变所带来的
悲伤、绝望、愉悦和骄傲。

一个送葬行列从前面经过,
每个黄昏都是如此,在那儿,在地平线上。
每个人都在那儿,我看见他们并说再见。

我看见剑、帽、头巾和赤脚,
枪、血和墨水。他们慢慢地走,
消失在河流的雾霭里,在右岸上。

我告别他们和你和光,
然后迎接黑夜,因为我服侍她——
还有黑丝绸、黑力量。


评论

热度(15)